C-V2X“新四跨”

C-V2X“ 新四跨”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

为加速推进C-V2X规模化商用步伐,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,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、IMT-2020(5G)推进组 C-V2X工作组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、上海国际汽车城(集团)有限公司、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、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、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2020 C-V2X“新四跨”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。

活动分为“新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与大规模测试两大部分,希望通过C-V2X 产业链全环节的协同,共同验证C-V2X 标准全协议栈的有效性、新的通信安全技术标准及高精地图和高精度定位对C-V2X 场景的促进作用。

2020年,共100多家企业参与,覆盖汽车、通信、交通、地图和定位、信息安全、密码等多领域,C-V2X产业链不断扩展和成熟,跨界协同不断深化。

活动演示场景

(一)C-V2X“新四跨”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演示

本次活动是2019“四跨”活动的基础上,展示在加载高精度地图和高精度定位以及全新数字证书格式下,C-V2X交通安全和交通效率类应用场景演示效果,演示地点为上海汽车博览公园及周边开放道路,观众将由发车点乘坐演示车辆进行体验。演示场景示例如下:

1.V2V场景-前向碰撞预警

2.路段See Through/故障车辆提醒

3.V2V场景-左转辅助

4.V2I场景-红绿灯信息推送/绿波通行

5.V2I场景-前方施工提醒(MEC或云平台支持)

6.MEC场景-前方拥堵提示

(二)大规模通信单元背景下的C-V2X功能和性能测试

本次活动将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封闭园区内,布置100到200台搭载C-V2X终端设备的背景小车,对参与活动企业进行大规模背景设备环境下的通信功能和性能测试。通过统计分析测试数据,对参与活动企业的大规模压力测试情况形成客观评价,并形成行业整体测试评估报告。测试场景示例如下:

1.直线道路通信性能测试

2.十字路口功能测试